方九钱

(一)

“我没有,不是我干的!”他猛地惊醒,一身的冷汗。

“哟哟哟,7293又做什么梦了,这么激烈?有时间讲给我听听,说不定我还能写个稿,最近实在灵感枯竭啊~”义零洱拿了一杯水递了过去。

“102,怎么是你?”他接过水来,喝了一口,舒服多了。

“你大半夜的在女生宿舍楼前面敲门找我,不是我还能是谁?唉,可怜我在宿管阿姨心中维持的小透明形象全被你毁了,下次我要是晚回宿舍,她一准儿给我个大臭脸,还是超级臭的那种。”她摆出一副心痛的样子。

“就你,还小透明,得了吧,我就跟宿管阿姨报了你的名字,宿舍号都没说,她就能把你叫出来,这能是小透明?”

“就不能是她一个一个宿舍的找过去吗?”

“一层二十多个宿舍,五楼,我可不确定大半夜的她会为了一个不知名的小伙子费那么大的劲。”

“她总不能把你晾在外面一晚上吧。”

“我看你们宿管的面相,如果她不认识你的话,极有可能冲我发一大通火,然后骂骂咧咧的跟我说:有什么事就不能明天再说吗?然后再瞪着我警告不许在敲门!”

“哈哈”义零洱想起宿管炸着毛骂骂咧咧地给她开宿舍门的情景,扑哧地笑出声来。“对对对,7293你猜的一点不错。”

“现在这是哪儿?”

“酒店呗,不然你还想住女生宿舍。”义零洱一个白眼。

“你有钱了?”

“你还好意思提,这个时候想起找我了,还弄得自己这么狼狈,这么个破酒店一晚上两百多呢,你今晚给我好好住在这儿,不到日期别给我走!太心疼了,我爸妈的血汗钱啊~”她一脸的心疼。

“大不了以后我还你。”万昱说。

“看来得等到猴年马月的二月三十一号了…”义零洱看看他,一身衣服已经穿了很久的样子,胡茬微微地冒了出来,头发有些乱。“不在南方混了,又花了所有的钱当车票了?”

“嗯。不过别担心,就这二百块钱我是能还的。”他抓了抓蓬蓬的头发。

“行,我等你还。不过你这伤怎么回事?”她指了指他衣服上的血。他穿的黑衣服,不太能看出来,但是仔细观察的话,还是能看出异样。

“来的路上遇见小偷,路见不平来着。现在已经没事了,就是没钱买衣服,就一直穿着,反正也看不太出来。”他撒谎。

“我天,大叔,你自己啥都没有了还路什么见不什么平?行侠仗义可以,但要把握好度呀,我仔细一看还以为你是从哪个战场上被炸回来的。”

幸好男女有别,不然她要是脱了他的衣服检查就会发现,哪个小偷能在他身上打出个枪眼。

“102,帮我准备点东西。”他正经说到。“抗生素,绷带,酒精。”

“伤口感染了?”

“对,不然我也不能大半夜地让你一个小姑娘背到酒店。”

“真是上辈子欠了你了。不过看在你做了好事的份上原谅你了。东西早买好了,给你。”她递给他一个黑色的袋子。

“谢了。”

“不谢,你好好休息吧,我先走了,明天满课,真是累死的rhythm。”她打了个哈欠,伸着懒腰走了。

她走后,他脱下衣服,解开绑在右腹上的布条,那布条粘在了肉上,他用力一撕,一声粗重的呼气。

门外,义零洱咬了咬嘴唇,走向前台。

“这是两个星期的费用,没事不要去打扰220的那位先生。”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