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九钱

小川儿弯弯月

(楔子)

他曾经做过一个梦,梦里漫天纷飞的曼珠沙华和黄符。他坐在忘川河边,弓着身子,一条腿弯在岸上,另一条则没进了水中,猩红的河水将他半浸的白衣衫晕染,他的眼中流出血泪。

场景一转,荆棘丛生,蔷薇盛开。他禁于其中,被缚于生锈的十字架上,无数不堪的声音像蠕虫一样恶心地钻进他的双耳,他只能听着。

“你是杀人犯的儿子,你的母亲有精神疾病,你的妹妹因你而死,你毫无教养可言,你就该活得毫无尊严,你就该屈服于这利益暗涌的权钱世界…”


“想想吧,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,你费劲心血求得的,不过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心安…”


“权贵的世界,你永远也想象不到…”

“滚!”他暴吼一声,像死前的最后致敬。像是水墨画般,他的眼前一点红色开始蔓延,起初很淡很淡,慢慢加深,再加深…他的世界只剩下了红色,血一般艳丽…


“安努列•特迪斯•乌瓦修德•古泽瑟.尤佐。”

(序)

昏黄的房间里。

“现实远比故事精彩地多,现实远比故事精彩地多…”义零泗坐在书桌前,口中不住地念叨着。

“小泗,嘟囔什么呢?”一个大叔打扮的男人端过来一碗饭,递给了她。

“在想现实和故事,究竟哪个更有意思些。”她接过饭来,舀了一勺粥喝了下去。

“故事是无数现实的堆砌物。”男人平淡地说到。“与我而言,现实比故事有意思地多。”

“那一定是因为你遇见了我,所以才这么有意思的。”说完她自己也笑了,呛住了喉咙里的粥,她不住地咳嗽。

“果然还是个小孩子。”他起身,拍着她的背。

“不管怎么说,能碰见一个你这样的坏人,挺好的。”她顺了气,说到。

“坏人吗?”他忽然停下了动作,默默想道,“很久之前,有个人说我是光呢…”他转过身向门走去。

“7293!”义零泗喊到。

“小泗,这不是你该叫的名字…”他的声音有点顿,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脸庞反了一下光。

再看,门口已没了他的踪影,屋里,空荡荡的。

评论